首页>要闻 要闻

美大选7月提名战 共和党难阻特朗普上位?

2016年04月17日 10: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经一轮以上党大会推选 六成无法入主白宫

资料图:白宫一角。

资料图:白宫一角。

特朗普已经警告,如果他在党大会上失去提名将“引发骚乱”。尽管那未免有点危言耸听,但经验告诉我们,这至少可能导致共和党在总统选举战中处于劣势。

民调机构皮尤的研究发现,那些经过一轮以上党大会选举推选出来的总统候选人当中,61%最终都无法入主白宫。

有竞争的党大会也预示共和党内部分裂严重。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卡马克(Elaine Kamarck)接受路透社访问时指出,一般来说,党大会陷入混战对政党不是好事。“这证明党内极度分裂,以致无法在初选季节期间化解”。

选民对华盛顿怀有强烈不满情绪,是特朗普能在初选中赢得这么多支持者的主因。但全国民调显示,如果共和党推出特朗普参加11月总统选举,在对垒民主党候选人时不论其对手是希拉莉或桑德斯,特朗普的胜算都不大。

可是,共和党主流派如果成功在党大会上阻挠特朗普成为总统候选人,恐怕又会有三到四成的支持者会弃共和党而去。

因此,共和党目前可说是进退两难。

不过当然,特朗普还是可能在剩余的初选中累积足够的党代表票,到时共和党人不论有多么不喜欢他,也只能接受他代表共和党出征争夺总统大位了。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美大选7月提名战 共和党难阻特朗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