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安徽池州市政协主席会议建言海绵城市建设

党政部门向政协征询意见成“惯常动作”

2016年04月20日 09:26 | 作者:胡晨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月7日,安徽省池州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听取海绵城市建设项目情况汇报。会上,市住建委负责人就《池州市海绵城市滨江区及天堂湖新区棚改基础设施PPP项目实施方案》和《池州市海绵城市清溪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实施方案》、市财政局负责人就《关于池州市水环境综合整治、滨江区及天堂湖新区基础设施项目物有所值评价及财政承受能力论证的情况报告》向市政协进行专题汇报,并进一步征询建议。

重大项目实施前向政协征询意见,已成为池州市党委、政府的“惯常动作”。对涉及全市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发展规划、重要工作部署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政协组织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在党委、政府决策前和决策执行过程中充分协商建言,不求“说了算”,但求“说得对”。2015年3月,池州市入选全国首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决策,建设海绵城市对于修复城市水生态、涵养水资源,增强城市防涝能力,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改善人居环境都具有重要作用。与会人员就海绵城市项目建设情况积极建言,对项目实施提出认真做好资金统筹工作,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等具体建议。

同时,池州市政协也将“搞好海绵城市建设试点,打造生态宜居城市”作为今年二季度专题常委会议的选题。市政协主席张夏林说,池州市政协将充分发挥职能,广泛了解情况,找准存在问题,深入分析原因,为打造生态宜居池州,进一步向市委、市政府报送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胡晨霞)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安徽池州市政协 海绵城市建设 池州市政协主席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