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意大利北部原油泄漏污染事件解除警报

2016年04月27日 19:4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米兰4月26日电(记者宋建)意大利北部热那亚附近地区因原油管道泄漏启动的紧急状态26日宣告解除。意环境部长加莱蒂当天在视察受污染地区时表示,应急阶段已经结束,目前需要进行损失评估,并加紧受污染地区的环境清理工作。

据安莎社报道,总部位于利古里亚大区布萨拉的矿物油加工皮耶蒙特工业公司的地下输油管道本月17日夜间发生破裂,造成550吨原油泄漏,其中有50吨流入附近海域。

该公司日前发布新闻公报称,事发当晚,公司从停泊在热那亚港口的一艘油轮通过输油管道向石油精炼厂输送原油,发现管道破裂后采取了措施,并关闭了发生破损的输油管线。

加莱蒂26日说,污染事件的肇事企业将受到处理。这一事件暴露出意大利在监控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加莱蒂要求环保部门强化监管,参与清理工作的各相关部门及时向公众公布各项数据,确保处理工作的透明性。

此次原油泄漏对当地的生态环境造成破坏,受污染地区出现鱼类死亡现象,水边的鸟类和蛙类等动物受到油污侵害。原油泄漏对当地居民也造成一定影响,油气挥发致使一些居民出现头疼、恶心等症状。附近湖泊水质也受到影响,这对当地旅游经济造成一定冲击。

当地环保部门日前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矿物油加工皮耶蒙特工业公司在起始阶段采取的处理措施不够充分,后在环保部门的要求下加强了工作力度,重点是避免对附近海域的污染扩散。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之中。发生破裂的输油管道已经有60年的使用历史,此次事件也警示各方加强对管道的检查维护工作。(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原油 污染 泄漏 事件 意大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