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香港公益组织会长李彩芬 18年公益行传递爱也收获爱

2016年05月05日 10:57 | 作者:张子艺 |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分享到: 

李彩芬,香港“点滴是生命”公益组织的会长。

她18年间广泛参与到多种慈善项目中,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肯定。

今日展示的甘肃“慈善之星”参选人李彩芬,曾获得甘肃省慈善总会荣誉证书并担任甘肃省慈善总会荣誉会长。昨日,接受西部商报记者采访时,她讲述了自己2007年在甘肃调研,遇到一位双目失明姑娘金玲的往事。

11071038_884816


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冬天,李彩芬女士带领她的团队到甘肃、青海、宁夏地区,为老人院、孤儿院和学校“雪中送煤”,为贫困地区的人们送过冬的物资(包括500吨煤、1166条毛毯、42个煤炉、956件棉衣、221条棉被)。李彩芬说,她坚信每一个人活着都有意义,都有追求美好生活的权利,只有心系全人类,内心有大爱,用自己的行动影响身边每个人,慈善才会真正地发光发热,爱心才得以无限传递。

李彩芬回忆起在甘肃调研时结识的双目失明的金玲姑娘时说:“金铃每天在家中要照顾体弱多病的母亲,还要和母亲互相搀扶去山沟里挑水。山路遥远,对于一位盲人,困难可想而知!但没有水,一家人就不能生活。”了解到情况后,李彩芬女士通过联系当地政府给金玲家修建集雨水窖,帮助他们解决饮水难的问题。

“聊天时,我问起小金铃的愿望,她怯生生地说她想去盲人学校学习。问她为什么有这样的愿望,她说有了一技之长,就可以自力更生,不会成为家里的累赘。”李彩芬当即决定资助金铃去盲人学校学习。

金铃曾让人捎来一封信,信里写道:“虽然我的眼睛看不见,但是我的心却是透亮的,感谢生活,让我遇见了你们,我想这便是生活对我的恩赐吧。”

聊起金玲,李彩芬女士的脸上一直闪烁着快乐的笑容,她说,“金玲现在成家了,和丈夫开了自己的按摩店,生意在二人的经营下蒸蒸日上,而且她还有了一个健康可爱的宝宝。看到他们一家人现在的生活,我们也看到了生活对每一个热爱生活,努力生活的人的回馈。我们传递爱,我们也收获爱,这就是慈善的意义。”(首席记者 张子艺)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点滴是生命 公益组织 李彩芬 点滴是生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