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株洲首届公益乐跑 传递青春正能量

2016年05月05日 11:31 | 作者:王慧文 | 来源:株洲青年在线
分享到: 

时下最火的运动是什么?几乎可以断定是“跑步”无疑了。5月4日青年节当天,由共青团株洲市委主办的“青春动力”首届青年公益乐跑活动,在株洲天元区栗雨湖举行,2000余名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参加了这场专为青年乐跑设立的5.4公里的长跑盛会。


201605051029294978


上午9点整,2000余名优秀青年身着由团市委提供的统一白色T恤,在栗雨湖畔“鸿洋.湖景名城”前坪进行集结。随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周晓理在动员讲话中首先引用了梁启超、毛泽东、习近平三位伟人的话,他说,“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青年是我们祖国的未来,青年有理想,有事业,但必须要有强健的体魄做保障。他表示,所有的青年都必须把自己的革命理想,与祖国的未来紧紧的融合在一起,这样才会创造自己的价值,祖国才能强盛。他希望,株洲所有的年轻人,把自己的的革命理想,与株洲的奋斗目标紧密结合起来。最后,他祝愿所有青年梦想成真,株洲不断的强大繁荣。激情洋溢的讲话引发了台下运动员的连连欢呼。


201605051028099812


10点整,伴随着发令枪响,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迅速冲过起跑线,在栗雨湖5.4公里的标准马拉松跑道上奔驰。由株洲市青年创业者协会提供的环保分类垃圾桶被摆放至赛道两旁,提醒运动员和市民在专注运动的同时不忘环保。

据悉,在参赛的2000余名运动员中,除了有株洲各市直机关及国有企业青年、大学生,还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西班牙、巴基斯坦等国家的60余名青年参与,其中更是有在上海国际马拉松比赛中,获得名次的专业选手。还有一支特殊的残疾人运动员队伍,虽然他们跑不快,也跑不远,但是他们依然努力在赛道上与其他运动员一起驰骋。

“虽然平时也会跑步,但是参加这样的比赛还是第一次,特别是参赛的都是青年朋友,这样跑起来没压力,而且也觉得养眼。”来自天元区信用联社的吴江告诉记者:“能和同龄朋友们一起享受青春飞扬的感觉,真的很棒!希望团市委以后能够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201605051029117561


最终,来自株洲时代新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彭波,以15分13秒的成绩,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前十名选手均在16分钟内完成比赛。负责此次赛事的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这是株洲第一次举办青年公益乐跑活动,分数将计入赛事成绩:“从明年起,有兴趣的青年们可以尝试打破赛事成绩。”

本次乐跑活动共招募青年志愿者300名,分别来自团市委机关、汽车工程职院、株洲市青年创业者协会、株洲青盟、株洲大同社会服务中心和各大高校。活动期间,志愿者们按照赛事议程和赛事规则,为赛事提供了温馨、周到、专业、热情的志愿服务,充分展现了株洲青年志愿者的精神风貌。

团市委书记梁天琛表示:此次“青春动力”首届青年公益乐跑活动以青年为主体,以乐跑为抓手,以公益为主线,旨在通过健康积极的运动方式传递青春的正能量,倡导和宣传“我运动、我建康、我公益、我快乐”的文化新风,将健身、健康、公益、效益等元素进行有效整合,打造青年文化领域的创新品牌。

市领导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少云,株洲市政协副主席贺夏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智,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参加活动。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青年 公益 乐跑 株洲市 株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