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上海“彩虹桥支教接力”志愿者启程贵州

2016年05月05日 13:52 | 作者:郁文艳 | 来源:新闻晨报
分享到: 

昨天中午12点30分,“2016彩虹桥支教接力”活动的志愿者和主办方相关人员来到虹桥机场。王香银、王晓琳、陈露作为首批志愿者启程赴贵州玉屏贝亲希望小学,担任英语、音乐、美术、地理及体育老师。

“彩虹桥支教接力”活动由新闻晨报与贝亲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联合推出,志愿者招募于3月21日启动报名,经过筛选最终选出了4名志愿者,两周以后英语老师徐美仙将启程赴贵州。

王香银是4位志愿者中年纪最小的一位,90后的她兴趣广泛,拉丁、国画、素描、硬笔书法……音乐与美术跨界,理所当然成为此次支教活动中的音乐和美术老师。除了兴趣、专长符合此次支教活动要求外,王香银也有过晚托班老师的经历,而更重要的是,她曾经在民间的救助流浪狗组织服务过,有一颗满满的爱心。“之前就一直想有个机会发挥自己的特长,去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刚好看到晨报搞活动就报名了。”王香银说,她非常期待这次支教活动。

王晓琳是4位志愿者中旅游经历最丰富的一位。作为旅游杂志编辑的她,在11年的从业过程中,已经走过世界各地40个国家和地区,还曾为新闻晨报等多家媒体供稿,因此,理所当然成为这次支教活动中的地理、自然科学老师。“一直都有去支教的想法,这次正好有时间,通过晨报微信看到了这样的机会。”王晓琳说。

陈露和徐美仙都是此次支教活动的英语老师,两人都是大学英语专业毕业,将先后赴贵州玉屏贝亲希望小学。陈露说,6年前看过的一部支教片子感动了她,就一直想参与支教,加上本身也是做培训出身,所以各方面条件都成熟,就报名参加了。去支教同样也是徐美仙多年的想法,“想把自己的见识带给山里的孩子,告诉他们大千世界的所见所闻。”

这是新闻晨报和贝亲公司连续第三年共同举办“彩虹桥支教接力”公益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关注山区乡村小学建设,同时传递、分享公益理念,实现良性、长期的公益循环。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志愿者 活动 支教 贵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