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喀什:8名支教"师傅"收徒113名

2016年05月06日 13:41 | 作者:朱峰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 

5月4日,深圳教育援疆“春蕾行动”师徒结对工程启动仪式在喀什市东城第四中学举行。深圳8名支教老师收下东城区7所学校的113名徒弟,将在接下来的一年多时间与徒弟就教材教法、教研工作、教学质量等问题进行交流指导。

据深圳支教队队长、深喀第一高级中学第一校长刘耀娟介绍,该项工程是深圳教育援疆“春蕾行动”的重要内容,时间为2016年3月至2017年6月。8名导师主要职责为把控“徒弟”学习进度,指导“徒弟”课堂教学、集体备课,与“徒弟”就教材教法、教研工作、教学质量等问题进行交流指导;为“徒弟”提供示范课,对“徒弟”上课进行指导等。喀什市东城7所寄宿制学校的113名老师则要经常开展校级以上“徒弟”汇报课,递交高质量教学设计、课件、教学反思,上交高质量学习汇报等。

深圳支教队“师傅”代表涂耀林在启动仪式上说:“我们全体深圳援疆教师将尽心竭力、言传身教,充实‘春蕾行动’的内涵,突出深圳教育的亮点,让‘深圳红’再次点燃喀什教师的激情。我们将不负重托,努力前行,为喀什的教育发展多做贡献!”

据悉,这是深圳教育援疆“春蕾行动”师徒结对工程第二次启动。在去年的师徒结对活动中,第七批深圳支教队6名教师结对徒弟69人,对当地老师转变教学理念,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支教老师 深圳 徒弟 春蕾行动 援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