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9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16年05月11日 09:59 |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分享到: 

湖南省

湖南省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长沙市地方海事局湘江枢纽海事处干部查章达违规操办婚宴问题。2016年1月10日,查章达在某酒店举办婚礼,宴请桌数达40桌,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等亲属以外人员礼金1.28万元。市地方海事局党委给予查章达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退回违规收受的礼金。

2.湘潭市科技局违规套取项目经费、滥发补贴问题。市科技局在“湘潭市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研究”“湘潭市科技进步考核过程管理与研究”项目中,弄虚作假,采取虚列专家咨询费等手段违规套取项目专项经费,以“加班劳务费”名义发给局机关工作人员,同时在项目专项经费中违规列支稿酬、劳务费。2016年3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光明,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德光,市科技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杨胜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加其,市科技局副调研员刘勇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时任市科技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汤海波因履行监督责任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湖南省纪委)

广东省

广东省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佛山市三水区工业中等专业学校机械专业部公款旅游问题。机械专业部在组织教师外出交流学习期间,擅自改变行程,利用公款组织游玩活动。该校副校长陈桂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机械专业部部长石乙初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2.清远市阳山县史志办原主任李锦川违规发放补贴问题。李锦川违规发放补贴,并违反财经纪律,将应上缴财政专户的年鉴组稿费31.7万元直接记入单位账上,用于单位办公等经费开支。李锦川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广东省纪委)

广西壮族自治区

广西壮族自治区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贵港市平南县国安乡中心小学违规招待等问题。平南县国安乡中心小学采取收入不入账的手段截留现金3000元,采取加大购物开支数报账的手段套取学校公用经费3000元。该两笔款经时任校长罗修勇同意后,直接用于学校无票的招待费和其他项目开支。2016年1月22日,罗修勇把以上无票开支的6000元追回,并上缴县纪委。罗修勇作为时任校长,对该校采取收入不入账的手段截留经费和采取加大购物开支数报账的手段套取公用经费的行为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6年4月20日,罗修勇受到警告处分。(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纪检监察机关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