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著名慈善家李成义博士逝世 一生乐善好施造福桑梓

2016年05月12日 14:18 | 来源:东南网
分享到: 

李成义博士是新加坡著名银行家、华侨银行创始人李光前先生的长子,被毛泽东誉为“华侨旗帜”的陈嘉庚先生的外孙。”  去年李扬川到新加坡时,李成义博士已卧病在床,但他仍通过弟弟李成智一再叮嘱:“一定要让贫困生读上书。

新加坡李氏基金主席、著名慈善家李成义博士逝世 享年95岁

系陈嘉庚外孙、李光前长子 祖籍南安梅山 一生乐善好施造福桑梓

新加坡李氏基金主席、著名慈善家李成义博士逝世 享年95岁

             新加坡李氏基金主席、著名慈善家李成义博士逝世 享年95岁


核心提示

10日下午3点,新加坡李氏基金主席、著名的慈善家李成义博士离世,享年95岁。李成义祖籍南安梅山镇竞丰村,是新加坡著名银行家、华侨银行创始人李光前的长子,被毛泽东誉为“华侨旗帜”的陈嘉庚的外孙,是新加坡非常知名的企业慈善家和社区领袖。昨日,记者来到南安梅山镇,倾听这位一生乐善好施、造福桑梓的慈善家的故事。


人物简介

李成义博士是李氏基金和南益集团的主席。1921年生于新加坡,他通过其父李光前设立于1952年的李氏基金,为教育、艺术和弱势人群捐资了大量慈善。李光前先生生前育有6名子女,李成义是长子。1946年,李成义留美回到新加坡进入南益集团。1955年,李成义慢慢接手李氏集团的印尼生意。10年后,他成为掌管整个李氏集团的总裁。

李成义博士在公益事业上的卓越超群表现,获得无数认可。1992年,李成义获颁新加坡总统授予“公共服务星章”;2002年,他获颁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文学博士荣誉学位;2009年,他获得南洋理工大学颁授文学博士荣誉学位,主持颁授仪式的是纳丹总统。李成义离世后,身后还遗下两个儿子、一个女儿和六个孙辈。

编辑:王慧文

01 02 03

关键词:李成义 博士 乐善好施 贫困生 慈善家 华侨 李氏基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