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西政府新内阁首次亮相 经济团队备受关注

2016年05月14日 11: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巴西利亚5月13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5月13日,巴西代总统特梅尔在总统府主持召开首次新内阁部长会议,新内阁23名部长正式亮相。其中,新经济团队备受关注。

特梅尔在会上表示,新政府当务之急是解决巴西当前严重的经济危机。要精简机构,削减政府开支,增加税收以平衡财政;要推动公私合营经济发展,实行亲商重商政策,增加就业机会,重塑市场信心,恢复经济增长。

新财政部长梅雷莱斯曾任卢拉政府的央行行长,他为卢拉时期创造的经济奇迹立下了汗马功劳,赢得了名声。他在会上表示,联邦政府要“增收节支”,严格控制公共开支,同时降低公共债务;要改革养老金制度,制定最低退休年龄,确保社会保障资金;要继续推行社会福利项目等。

新计划部长茹卡在会上透露,在新一轮机构缩编中,政府将裁员4000人,以减少财政开支。“政府应该服务于社会,少花钱多办事,”他说,我们要采取一系列措施,降低通货膨胀,降低利率,改善宏观经济环境,吸引投资拉动经济复苏。

此次特梅尔组成的新内阁仅有23名部长,比罗塞夫政府时期的32名部长少了9个,而且内阁部长全部是清一色的白人男性,没有一个女性。这是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巴西内阁成员中首次没有女性的身影。(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政府 内阁 巴西 经济 首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