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黄大庆彩墨艺术精品展新闻大厦艺术馆展出

2016年05月16日 14:22 |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5月13日,“诚心匠意寄丹青——黄大庆彩墨艺术精品展”在新闻大厦艺术馆开幕,展出黄大庆近年来的新作20余幅,涵盖了彩墨、水墨等题材。彩墨画开宗立派的宋滌大师,著名书画家、鉴赏家、荣宝斋拍卖公司原总经理王鸿勋,著名书画家、齐白石孙女齐慧娟,著名艺术品市场评论家齐建秋,燕京书画社总经理石占成等出席了开幕式。

黄大庆

黄大庆

《万壑含烟》 80cm×153cm 2016年 纸本

《万壑含烟》 80cm×153cm 2016年 纸本

《漓江秀色》 70cm×137cm 2016年 纸本

《漓江秀色》 70cm×137cm 2016年 纸本

黄大庆是彩墨大师宋滌的得意弟子,30年闭关学画,此次展览也是第一次公开展示。“心中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忠心的感谢恩师宋老师,没有恩师的提携不会有成就并举办画展。在认识宋老师之前,我对绘画是一张白纸。从最基础的笔墨与线条,再到后来的素描与色彩,再到写生与创作,能遇到宋老师是我的荣幸,恩师的教导让我受益终身!未来会更加努力地创作出好作品,不负大家的厚望。再次感谢朋友们的情谊,我将永远铭记于心。”黄大庆表示。

北京商报社社长邱成军

北京商报社社长邱成军

北京商报社社长邱成军在致辞中谈到:黄大庆潜心钻研彩墨艺术三十年,在与他的交谈中得知,近五年来他没有卖过画。今天的画展是他的“处女”展。他是个诗人,也是男高音,这就是为什么他的画这么好。本次展出的黄大庆的作品都是山水画,山水在西画中被归类于风景画。而风景画中,我认为黄大庆的是“独好”的,“风景这边独好”!

当代彩墨画大师宋滌

当代彩墨画大师宋滌

当代彩墨画大师宋滌表示:黄大庆与我认识已经有38年了,这里有很多他昔日的同事都能见证。这一周来,黄大庆非常投入地策划本次画展。他敬畏大自然,尽全身之力通过绘画把真、善、美的东西展现出来,塑造物像。不客气的说,很多专家、教授、名气大的画家都画不到黄大庆这个程度。

著名书画家、鉴赏家王鸿勋

著名书画家、鉴赏家王鸿勋

说黄大庆必须要说宋滌,宋滌走了一条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路。这些年来画画的人与喜欢画的人都很浮躁。在这种环境下黄大庆跟随名师宋滌,走出自己的路是需要勇气与胆量的。我深刻地明白一个画家举办画展的艰辛。黄大庆取之有道,能坚持下来很不容易。他有勇气,作品也很有实力。所以希望黄大庆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坚持下去。”著名书画家、鉴赏家王鸿勋说道。

齐白石孙女、著名书画家齐慧娟

齐白石孙女、著名书画家齐慧娟

齐白石孙女、著名书画家齐慧娟表示:在经过了几十年的磨炼后,我认为他是时候将自己的作品展示给大家。在当今如此“快餐化”的社会,大家都很浮躁,像黄大庆这样潜心绘画的画家并不多见。艺术是一个厚积薄发的东西,需要几十年的沉淀,才能将自身的风格表现出来。和大众增进交流,让自己更加进步、成熟。以收藏的角度来讲,黄大庆的作品具有趣味性,也是具有价值的。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黄大庆 彩墨画 宋滌 黄大庆彩墨艺术精品展 新闻大厦艺术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