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国:反对劳动法改革示威升级 数十人袭警被捕

2016年05月18日 12:1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黎5月17日电(记者郑斌)法国内政部17日说,当天约有6.8万人参加了各地的反对劳动法改革示威,游行过程中有人与警方发生冲突,造成11名警察受伤,有87人被警方逮捕,其中46人被羁押。

巴黎警方说,当天有1.1万多人参加了当地的示威游行。游行队伍从军事学校门口出发,法国七大工会的负责人走在游行队伍前方,大量警察负责维持秩序。游行开始时较为平和,但后来至少在两个地点有人向警察投掷物品,警方不得不发射催泪瓦斯,驱散人群。

同一天,在南特、雷恩、马赛、图卢兹、里昂、格勒诺布尔和里尔等法国主要城市,也举行了数千人规模的游行。在南特有人与警察发生冲突。

另据法国总工会统计,17日在巴黎参加游行的人数为5.5万人,全国参加游行的总人数达22万人,大大高于警方的数字。

法国政府希望通过劳动法改革,赋予雇主更多用工自主权,灵活制定员工加班费以及延长工作时长,来盘活法国劳动力市场,增加就业岗位,增强国际竞争力。但工会及一些年轻学生认为,这样改革意味着福利削减、保障减少。过去两个月内,工会发起了6次抗议示威活动。

据法国内政部最新统计,警方在这些示威游行中已逮捕了1300人,其中819人被羁押,51人被判刑。

本月10日,法国政府动用宪法有关条款,不经议员讨论和表决,强行通过劳动法修改草案。法国七大工会随后呼吁在17日和19日举行新一轮罢工和示威游行。

法国总统奥朗德17日表示,他将在总统任期最后一年继续推进改革,不会在饱受争议的劳动法修改草案上让步。

编辑:曾珂

关键词:法国 反对劳动法改革示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