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小学校长涉奸杀少女被关24年喊冤 河南启动复查

2016年05月24日 10:31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省高院进行复查结果尚未知

在被关押的24年间,薛凤起的父母、岳父母均已离世,他也由一个32岁年富力强的青年变成年近60岁的白发翁。

获释当天,他和家人即在监狱门口拉出横幅喊冤,希望引起社会关注。今年1月25日及1月28日,他先后向河南省检察院、河南省高院正式递交申诉材料,要求对此案启动再审程序。

微信公众号前街一号在今年3月21日晚曾刊发此案报道,3月23日,薛凤起应邀到省高院与法官座谈,被告知此案已进入复查程序,“先看了我拿过去的判决、申诉及新的证言材料,说省高院的领导看到媒体报道后,对这个案件很重视,他们审查得很仔细,希望能再给他们一些时间,让我再等等,会给我一个满意的答复”。

此后,薛凤起多次致电该法官,对方均告知其此案仍在复查中,正在研究汇报阶段,他们会认真对待,“他说案件的审查有一定过程,‘要谨慎处理,不会轻易做出什么样的决定,这也是认真负责的态度’。”

4月27日,省高院法官在电话中告诉薛凤起,现阶段的复查结果有两种可能:进入再审或驳回申诉,但结果何时出来仍未知。

听说薛凤起要申诉后,薛彩芳的父母和弟弟都怒不可遏。他们说,公安机关已侦破此案,检察院也已起诉,各级法院也都做出了判决,因此断定凶手就是薛凤起,“如果不是他,当时就应该把他放了,如果是他,就应该判他死刑,为什么后来改判了死缓,关了20多年他就能出来了?”薛彩芳的弟弟称,如改判薛凤起无罪,公检法必须查出真凶并将其绳之以法。

5月19日,薛凤起收到了一个快递。打开之前,薛凤起以为是河南省高院寄来的《再审决定书》,但他很快就失望了:这是长垣县法院寄来的《执行通知书》,要求其5日内履行原生效判决,赔偿被害人家属经济损失1万元。

5月23日,薛凤起到长垣县法院递交了《延缓执行申请函》,称河南省高院法官明确告知其此案正在复查,且其因遭刑讯逼供留下的伤病至今未能痊愈,无法工作,没有经济能力,无法履行执行责任。

“复查等了这么久还没结果,现在又来了《执行通知书》,什么时候才是个头?”薛凤起说。


编辑:杨岚

关键词:小学校长 涉奸杀少女 被关24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