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全国政协“推动双创”专题协商会全国政协“推动双创”专题协商会

辜胜阻为山东作双创形势报告并调研城市转型

2016年05月30日 11:28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3月26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应邀参加山东省政协举办的2016’齐鲁企业创新发展端论坛,并作了题为“当前经济形势与全国两会精神解读”的辅导报告。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山东省委主委郭爱玲主持报告会。



辜胜阻围绕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就我国当前经济形势及转型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十三五”新发展理念下的创业创新、推动“双创”发展的重要因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对于深刻把握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以及新常态下的新机遇,进一步探寻“双创”动力之源、助推“十三五”良好开局提供了重要启示。他指出,当前我国经济面临制造业和煤炭去产能化,金融去杠杆化,房地产去库存化,环境去污染化的严峻形势,经济下行压力前所未有。摆脱困境的唯一路径是通过转变发展理念实现经济的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他表示,推进供给侧改革是实现经济转型的重大战略。供给侧改革不仅能增强微观经济活力,扶持小微企业成长,而且能发挥制度创新和技术进步对供给升级的倍增效应,为中国经济转型寻找一种新的动能。他强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对冲经济下行的关键动能,是经济活力之源,也是转型升级之道,更是当前推进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抓手,要通过制度供给和改革引领,充分调动起亿万人民群众的创富热情。

编辑:薛鑫

01 02

关键词:辜胜阻 双创形势报告 调研城市转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