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云桂铁路百色至普者黑段提前完成铺轨

2016年05月30日 12:3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昆明5月30日电(齐中熙、张泉滨)5月30日上午,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的铺轨机顺利到达革命老区丘北县普者黑,标志着广西百色至云南普者黑正线562公里双线铺通,为年底云桂铁路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云桂铁路是我国艰险山区地形地质条件极其复杂的一条铁路干线,全长707.23公里,东起广西南宁,西至云南昆明,其中广西壮族自治区境内274.67公里,云南省境内432.56公里,是我国铁路网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云南省境内里程最长、标准最高、覆盖区县最多、投资规模最大的铁路项目。2015年12月11日,云桂铁路南宁至百色段已实现开通运营,全线预计2016年底开通运营。

据云桂铁路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百色至普者黑段全长281公里,双线总铺轨562公里,有砟轨道铺轨160公里,无砟轨道铺轨402公里,隧道80座、桥梁85座,桥隧比例高达87.3%,施工线路多为千分之十五以上大坡度,落差达1435米。线路由百色站出发经阳圩站、者桑站、富宁站、白腊寨站、广南站、珠琳站到达普者黑站共计8个车站。

云桂铁路建成后将成为促进云南、广西多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的一条致富路,革命老区又添出行新通道。通车后,从昆明到南宁的行车时间将由原来的12小时缩短为5小时左右,并与沪昆、渝昆、昆玉、南昆、南广高铁相连,共同构成西南泛珠三角和环北部湾的出海大通道。

编辑:曾珂

关键词:云桂铁路 百色至普者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