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就“加强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

马飚率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赴山东调研

2016年05月31日 09:40 | 作者:王卓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5月3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率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加强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专题调研组,赴山东省调研。当天上午,调研组在济南召开座谈会,听取山东省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情况介绍,并交流座谈。


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


马飚指出,“加强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是今年全国政协确定的重点提案之一,这次来山东调研是为7月上旬召开的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做前期准备。

马飚充分肯定了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山东立足秸秆资源优势和实际情况,不断强化工作措施,秸秆综合利用走出了一条符合山东省情的发展路子,对推动秸秆综合利用提供了好的经验和做法。

近年来,山东积极探索推广多种农作物秸秆利用方式,初步形成了肥料化、饲料化、燃料化、基料化、原料化“五化并举”的综合利用格局,并通过“疏”“堵”结合,压实责任;科学规划,积极引导;投入支撑,项目引领;创新模式,搞好收储等工作措施,取得了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的积极成效。

会上,山东省副省长赵润田做了情况介绍。调研组成员还就山东的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情况,与山东省政协主席刘伟、山东省相关部门负责人等进行了互动交流。

调研组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驻会副主任田杰为组长,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罗平飞,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为副组长,部分在京全国政协常委、委员,国家发改委和农业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结束山东调研后,调研组一行还将就此专题赴河南调研。(记者王卓)

编辑:薛鑫

关键词:马飚 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 加强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