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毕加索·走进中国”艺术大展开幕

2016年06月02日 08:41 | 作者:姜贵东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毕加索·走进中国”艺术大展日前在北京山水美术馆启幕。据悉,此次参加展出的毕加索作品多数属首次公开露面。

传奇艺术大师的魅力令观众流连驻足

传奇艺术大师的魅力令观众流连驻足

毕加索作为20世纪艺术史上举足轻重的艺术家之一,在多个艺术创作领域都展现出重要的艺术影响力,此次参与展出的83幅毕加索原作来自5个国家的8位著名收藏家,覆盖其早、中、晚全部创作周期,艺术形式横跨油画、版画、素描、手稿、雕刻、陶瓷5大艺术领域。观众不仅可以看到闻名遐迩的《火枪手》、《女子半身像》等画作,更能集中饱览毕加索鲜有对外展示的手工剪纸、雕刻、陶瓷等作品。

“此次展览无论是作品数量与作品级别,开创了北京民营企业承办重要艺术展览的先例。这是一次中西方艺术的典型传承与融合,也是一次中外文化交流的重大事件,选择落脚北京山水美术馆,意义深远。”山水文园董事局主席李辙表示。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8日。(记者姜贵东)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毕加索 走进中国 西方艺术 中外文化交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