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首次印度与新加坡防长对话举行 发表联合声明

2016年06月04日 09: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新加坡6月3日电 (李洋 李纯)6月3日,首次新加坡与印度国防部长对话(DMD)在新加坡举行。

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与印度国防部长帕里卡尔当天出席对话,并共同会见记者,就两国防务合作及地区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记者会后双方发表了联合声明。记者注意到,该声明经过了反复修改。新加坡国防部方面3日晚向记者发送了声明的正式文本。

据了解,这是新加坡与印度首次召开防长对话,特别是对话在两国防长修订防务协议之后举行,更被视为具有现实意义。新加坡与印度方面表示,对话机制的设立目的是让两国防长定期针对防务事宜进行交流。

帕里卡尔对印度与新加坡的关系予以高度评价,称两国“将持续深化并超越战略伙伴层级”。他还透露,印度基本上已从“东望”(Look East)政策转为“东进”(Act East)政策,印度认为新加坡是推进有关政策的“重要支点”。

联合声明透露,2017年和2018年印新两国陆军和空军训练协定有望继续生效,新加坡军人能够继续在印度进行军事训练。

黄永宏和帕里卡尔均表示,国际社会应合作打击跨国安全威胁。他们也一致谴责恐怖主义。

另悉,黄永宏3日与美国国防部长卡特举行了会谈。黄永宏与卡特共乘P-8侦察机飞过马六甲海峡。

第15届香格里拉对话会3日到5日在新加坡举行,多国高级别防务官员和军队领导人利用这一平台展开双边或多边对话交流。(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新加坡 印度 举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