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江西井冈山市政协助推革命老区贫困市县脱贫

2016年06月06日 13:47 | 作者:刘辉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扶贫+精准”、“扶贫+微心愿”、“扶贫+委员”……连日来,江西省井冈山市政协积极探索用活“扶贫+”助推革命老区贫困市县脱贫的新路子。

2015年5月11日,井冈山市召开“党员干部进村户、精准扶贫大会战”动员大会后,市政协迅速行动,及时派出了驻村扶贫工作队,通过入户调查、座谈讨论、公告公示等方式精准识别贫困户;落实“321”帮扶责任,即县处级干部每人帮扶3户、科级干部每人帮扶2户、一般干部每人帮扶1户;推行党员干部“双联系双服务”制度。

市政协还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促成该市黄坳乡与福建省福清市音西街道结成友好单位,争取到音西街道支持黄坳乡饮用水项目建设经费20万元。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还通过对接企业、项目协调、个人捐资等途径,筹集资金260余万元用于所挂点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赢得了乡村干部群众特别是贫困户的一致点赞。

引导、鼓励和支持委员扶贫也是该市政协重要的扶贫方式之一。据统计,市政协委员扶贫攻坚工作的参与面达80%以上,投入扶贫资金近千万元,特别是工商企业界的政协委员都深入贫困村点对点帮扶,帮扶效果明显。(刘辉平)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西井冈山市政协 革命老区贫困市县 脱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