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农工党中央主办"情系湘江 聚力精准扶贫论坛" 龚建明讲话

2016年06月13日 15:34 | 作者:陈文娟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6年6月13日,由农工党中央宣传部、北京市委会联合主办,农工党湖南省委会承办,《前进论坛》杂志社、中成长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中成康富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情系湘江聚力精准扶贫论坛”在湖南长沙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龚建明出席并作主题演讲。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潇,湖南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贺丽君参加了论坛,农工党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蒋秋桃代表农工党湖南省委会为论坛致辞。论坛由农工党中央宣传部副巡视员刘保明主持。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发挥界别特色  探索扶贫新模式”,旨在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结合农工党界别特色,总结农工党参与扶贫攻坚的做法经验,研究探讨如何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着力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将农工党所做的扶贫工作成果宣传出去,扩大社会影响,并以此来推动党员企业积极参加扶贫项目。



龚建明在演讲中指出,作为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支持、帮助中国共产党和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农工党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参与精准扶贫是对我们提出的硬要求,不是软指标。他提出,我们要做到明确自身定位;坚持主动作为;借助外部资源,引导社会力量,推动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龚建明指出,参与国家扶贫开发,是民主党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内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中特别提到,要“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人才和智力扶贫上的优势和作用”,对统一战线服务脱贫攻坚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也为民主党派发挥作用提供了重要平台。农工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联系界别优势,为聚力脱贫攻坚积极出力。一要与参政议政工作协同推进;二要精准抓好健康扶贫;三要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龚建明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孙春兰部长讲话精神,扎实贯彻落实农工党十五届十四次中常会精神,按照陈竺主席讲话要求,承担起参政党社会责任,动员全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投身于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



论坛上,大家就如何更好在精准扶贫中发挥健康扶贫作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湖南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贺丽君介绍了湖南省精准扶贫工作情况;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反贫困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汪三贵作了题为《“六个精准”是精准扶贫的本质要求》的发言;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综合处处长徐世昌介绍了农工党健康扶贫调研情况;农工党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迎作了题为《凝心聚力促发展精准扶贫奔小康》的发言;中成长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侯浩作了题为《如何发挥企业在精准扶贫中的作用》的发言。来自社会各界有关专家和农工党北京市委会、湖南省委会、长沙市委会、湖南省直属支部、基层支部的党员及企业和媒体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农工党中央 聚力精准扶贫论坛 龚建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