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旦科赴西宁调研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

2016年06月08日 14:5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5月30日至31日,青海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旦科同志带领调研组深入西宁市部分区县,调研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并就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开展调研。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王晓,省政协副主席马长庆分别参加相关调研座谈会。

旦科一行先后深入西宁东关清真大寺、北山土楼观、朝阳天主教堂、教场街基督教堂,与宗教界人士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党的宗教政策贯彻情况,并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旦科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宗教会议精神,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确保党的宗教政策落地生根、宗教事务管理规范有序、宗教领域持续和谐稳定。

在大通县塔尔镇下旧庄村、城西区兴海路街道办事处及兴海路小学、城中区南滩办事处建新社区,旦科同志与基层干部、教师和群众互动交流,详细了解基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情况。旦科指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是青海关乎全局、关乎根本、关乎长远的重大战略任务,要在各层面纵深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八进”活动,着力把创建工作重点放在基层、措施落实在基层、成效体现在基层,不断增强各族群众“五个认同”。

在听取西宁市统一战线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党政干部座谈后,旦科指出,要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精神实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以社区民族工作为抓手,进一步推动城市民族工作;坚持引导和支持并重,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发展;以引导党外知识分子为重点,加强党外人士安排使用工作。

王晓指出,西宁市要抓住落实中央、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窗口期,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创建工作,着力做好宗教领域各项工作,抓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为全省发展稳定做出新贡献。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西宁 旦科 调研 统一战线 民族宗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