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东莞市政协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讲团报告会

2016年06月14日 10:23 | 作者:黄观平 | 来源:东莞时间网
分享到: 

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市委专门成立了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讲团。昨日,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讲团专程来到市政协举行报告会,安排了两场专题报告。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李小梅,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何嘉琪,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蒋小莺、彭启尧、邓流文,市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吴润玲参加了宣讲会。

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实质

根据市委关于教育学习活动的总体部署,市政协举行学习教育宣讲团报告会。第一场专题报告的主题是《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邀请市委党校党建与统战教研部副教授张华军作宣讲。张华军是南开大学中国近现代政治史博士、日本爱知大学中国研究专攻博士。张华军阐释了党章的基本内涵和发展历程,详细解读《党章》修订要点,并就如何学习、践行党章,提出了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让与会人员更好地领悟党章党规。

第二场专题报告会是听取广东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原团长曾凡光教授作专题报告,主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曾凡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翔实的事例、丰富的数据、精辟的论述,从我国经济发展、内政外交、国防建设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有助于与会人员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指导作用、精神实质、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将集中组织机关全体党员上党课

会议指出,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党建工作的经常性基础性内容。市政协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传达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动员部署各项工作。近日,市政协机关各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详细布置任务。接下来,将集中组织机关全体党员上党课,开展体验式的党性教育,举办主题征文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会等,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以这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认真扎实学,结合实际做,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切实把学习教育落实到增强理念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增强政治定力、增强先锋意识上,落实到增强政治素养、增强纪律观念、增强自律能力、增强工作动力上,与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和做好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推动政协事业取得新发展、服务东莞中心大局取得新成效。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东莞市政协 “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宣讲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