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际能源署:高库存将压制油价 年底达到供需平衡

2016年06月16日 07:39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在供应方面,国际能源署指出,目前也存在一系列变动因素令原油市场面临巨大的不确定性,比如伊朗的大幅度增产,利比亚的政治危机和尼日利亚局势可能会导致产量减少,加拿大在经历大火后恢复产量尚需时日,以及油价回升趋势下美国的石油产量也可能随之回升,等等。

在西方国家解除了对伊朗的制裁措施后,目前伊朗正在大幅增加原油产量。国际能源署表示,今年伊朗是OPEC中产量增长最快的成员,其产量已经达到近5年高点。由于油价近期持续回升,限制原油产量的压力也在减少,OPEC本月早些时候的关键会议未能就冻结原油产量的事宜达成一致。OPEC主要成员沙特阿拉伯表示,对目前的原油市场感到满意。国际能源署表示,这一立场向市场发出了明确的信号。

在需求方面,低油价有利于促进消费的增长。国际能源署预计,全球原油需求预计今年平均每日将增长130万桶,高于原先预计的每日120万桶,明年平均每日将增长130万桶。今年的原油需求预计为每日9610万桶,比之前的预估略高10万桶。一些经合组织之外的成员将为原油需求提供强劲的增长动力,其中印度将引领需求的增长,韩国和中国的需求也料将强劲增长。在美国市场,自去年年底遭遇增长疲态之后,最近数月增速正在加快,也将为需求增长提供强劲动力。

国际油价自今年2月降至每桶25美元左右的低点后,目前已经大幅反弹至每桶48美元的水平,但是与2014年超过100美元的高点相比仍然有很大距离。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油价 原油 国际 国际能源署 高库存将压制油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