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际能源署:高库存将压制油价 年底达到供需平衡

2016年06月16日 07:39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供过于求局面改善

国际能源署的报告与13日OPEC的月度石油报告观点类似。OPEC在月度报告中指出,全球原油市场供过于求的局面正在改善,今年年底将更加平衡,但库存压力也令投资者不看好油价长期的回升前景。

OPEC表示,油价回升的原因包括美元走弱,美国页岩油产量降低,以及非OPEC国家原油产量预计将下滑,其中包括加拿大火灾引起的减产,尼日利亚紧张局势以及法国炼油厂罢工等因素。OPEC也认为稳固的全球经济增长将有助于需求回升,预计今年下半年全球原油需求每日将增长120万桶,今年全球原油需求将达到每日9418万桶。

但OPEC仍然警告称,目前原油库存仍然远高于需求,且库存压力依然巨大。对高库存的担忧情绪令一些5月份开始再次进入市场的投资者,对于原油市场长期投资前景的热情在月底明显减弱。

有分析指出,国际能源署和OPEC的报告均向市场传递了多重信息。一方面指出原油需求增势好于预期,另一方面警告称高库存压力下,原油价格仍然可能出现下滑。这愈加显示出,国际原油市场正在趋于达成新的平衡状态,在产能过剩时,油价下跌导致产量减少,支撑油价回升,因此油价不会跌至过低水平;但竞争中产油国仍不会大幅减产,原油市场不会再现供不应求局面,因此油价也难以回升至以往超过每桶100美元那样的高水平。

国际能源署的报告发布后,国际油价14日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滑。截至14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9美元,收于每桶48.49美元。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2美元,收于每桶49.83美元。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油价 原油 国际 国际能源署 高库存将压制油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