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福建漳州市政协视察魏妈文化园建设

2016年06月16日 14:16 | 作者:黄妍婷 | 来源:闽南日报
分享到: 

6月15日,市政协主席谭培根,副主席许少钦、林俊山、罗春生、杨银玉、陈少青、柯志宏及部分政协委员前往云霄,视察魏妈文化园建设情况。

魏妈是世人对“开漳圣王”陈元光的祖母、闽南“佘太君”魏敬的敬称。漳州和台湾的许多宫庙都供祀魏妈神像。魏妈墓地处云霄东厦镇竹塔村半径山山麓,魏妈文化园就建设于此。该园总体规划主要以半径山魏妈墓园、陈元光守墓庐遗址和半径古道、神道碑、魏妈庙为核心区,纳入仙人峰、龙泉寺、龙凤寺、棋盘石等文化史迹及自然景观。目前,第一期工程已投入使用。

市领导一行实地察看了魏妈文化园区建设情况,认真听取文化园规划介绍,对文化园的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市领导指出,魏妈的“巾帼英杰”精神,感召了一代代开漳将士后裔奋起开拓,建设富强家国。魏妈文化是开漳圣王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讲好魏妈故事,要深入挖掘其精神品德,进一步做大做强开漳圣王文化,推动海峡两岸民俗文化交流,增强祖根文化认同感与归属感。(记者黄妍婷)

编辑:薛鑫

关键词:漳州市政协 魏妈文化园建设 谭培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