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驻济宁省政协委员视察生态文明建设文化旅游发展

2016年06月17日 10:29 | 作者:徐斐 | 来源:东方圣城网
分享到: 

16日,驻济宁省政协委员就济宁市生态文明建设、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开展视察活动。市政协主席刘成文,省政协常委赵树国、韩军,省政协常委、副市长吴霁雯,市政协副主席戴伟娟、李良品、蒙建华、曹景群,市政协秘书长张言申参加活动。

委员们首先来到了高新区视察了泗河综合开发防洪堤防工程建设情况,听取了有关部门的情况介绍。委员们认为,泗河综合开发作为济宁市一项重要的防洪工程、生态工程,高起点定位规划,高效率实施推进,多部门配合联动,以优质的示范段工程建设赢得了沿线群众的认可支持,泗河综合开发的生态效应、民生效应、城乡一体融合效应已经初步显现。

随后,委员们来到微山县实地视察了微山湖生态湿地保护建设、微山湖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和委员企业润峰集团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听取了微山县有关情况介绍。委员们认为,近年来,济宁市大力实施生态突破战略,扎实推进“绿化当模范、治水当示范、治气当先行”系列工程,赢得了列入国家级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名单的好成绩,形成了经济发展、环境保护、民生改善良性互动的良好局面。特别是持续推进南四湖水系生态保护建设,圆满完成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探索实施了“治用保防控”治污减排新模式,为济宁市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示范,更为国家南水北调工程做出了积极贡献。委员们认为,济宁市立足独特的文化资源优势,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摆在重要位置,坚持以文化提升旅游内涵品质,以旅游促进优秀文化传承弘扬,打造了一大批特色鲜明的文化旅游品牌,文化旅游产业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必将为济宁转型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与活力。委员们还就济宁市生态文明建设、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刘成文希望,驻济省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更多地宣传推介济宁、关注支持济宁,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济宁市经济转型、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徐斐)

编辑:薛鑫

关键词:驻济宁省政协委员 生态文明建设 文化旅游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