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长春市政协召开立法协商工作座谈会

2016年06月16日 15:10 | 作者:赵红艳 | 来源:协商新报
分享到: 

日前,长春市政协召开立法协商工作座谈会,对《长春市动物诊疗机构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进行立法协商。

委员们认为,该《条例》结构合理,文字简洁,表述详细,是一部既清晰又完整的法规。作为一部专业性较强的地方性法规,委员们在审阅过程中认真参阅了大量资料,并结合长春市具体情况与日常生活实际,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委员们认为,《条例》中应首先明确动物诊疗机构的法律主体地位与责任;增加相应条款,明确执业兽医师资格证书的颁发机构;明确动物医院与动物诊所在申办条件、执业人员资格、设施设备配置等方面的具体区别;实行公示制度,在动物诊疗机构申请办理获批后,通过网络或相关媒体予以公示或告知,便于百姓查询等。委员们建议,为突出行业功能,动物诊疗机构的申请受理、审核考评等工作可以尝试交由第三方完成,政府部门的工作应以监管为主,这样更有利于行业发展。而围绕这一话题,市畜牧局相关负责人作出了相应解释,并与委员们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市畜牧局负责人表示,针对动物诊疗机构相关工作起草并出台专门的地方性法规,目的是为了加强市动物诊疗机构的管理,规范动物诊疗行为,保障公共卫生安全,更好地为百姓服务。多年来,市畜牧局围绕这一工作,进行了很多尝试,但与广大市民的要求仍有一定差距。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切合实际、科学合理,为改进这项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参考,会后,将逐条研究,积极采纳。

编辑:薛鑫

关键词:长春市政协 立法协商工作座谈会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