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本网主办"全民健康促进工程走进内蒙古"公益活动在多伦启动

2016年06月19日 20:25 | 作者:薛晓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DSC_0259

图为人民政协报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张宝川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人民政协网记者 高君明 摄


启动仪式上,人民政协报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张宝川表示,今年两会期间,分级诊疗和医改强基层成为众多政协委员关注和建言的重点。目前,我国医疗还处在严重的供需不平衡状态,医疗资源,尤其是优秀的医疗资源分配还存在严重不均的问题,基层地区医疗卫生水平不高成为阻碍我国卫生事业快速健康发展的障碍。

要想解决这一问题,加强基层卫生队伍建设是重中之重。为此,倡导分级诊疗、双向转诊,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上病、看好病。但实际情况是,大医院一号难求,拥挤不堪,基层医院却门可罗雀。可见,我国的医疗困境和医疗短缺问题不是绝对不足,而是相对不足,优质的医疗资源没能很好下沉到地方。


268副本

图为北京远程光明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永进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人民政协网记者 高君明 摄


北京远程光明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永进表示,打造健康中国需要从基层做起,需要像多伦县人民医院这样心系老百姓健康的基层医院和广大医务工作者。“人民政协网联合北京远程光明公益基金会正计划针对中西部欠发达地区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居民健康档案规范化电子建档’工作,以及相关健康促进公益活动并给予公益资助。”李永进说。


277

图为全国政协委员、解放军总医院原副院长范利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人民政协网记者 高君明 摄


全国政协委员、解放军总医院原副院长范利说,多伦县的慢病发病率相对较高,“今天就是我们对慢性病发起挑战的启动仪式”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全民健康促进工程 人民政协网 多伦 远程光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