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十三届十五次中常会召开 严隽琪出席并讲话

2016年06月20日 09:00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6日至17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出席会议。

严隽琪说,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进需要增强对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自觉性和自信心,切实加强共识教育,把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力量凝聚到“十三五”时期奋斗目标上来。

严隽琪强调,参政议政是民进今年的年度工作主题,参政议政的资源需要再扩大,成果质量需要再提高,智库平台的机制需要再探索,成果利用需要再推动,希望各级组织认真学习领会民进全国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将主题年工作引向深入,发挥集智聚力工作机制的作用,推进“六个互动”,进一步提升全会参政议政能力和工作水平;要重点围绕脱贫攻坚这一“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开展社会服务,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探索和不断改善社会服务工作机制;要继续重视基层组织建设,按照“2015—2017年增强基层组织活力系列活动计划”,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学习效果,发挥基层组织的后备干部培养选拔人才库作用。

开幕式上,严隽琪报告了民进中央省级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情况,罗富和报告了民进中央2016年上半年工作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民进中央关于2017年省级组织换届工作的意见》《民进中央关于“十三五”时期参与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工作指导意见》和《民进中央参与安龙县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计划》。与会常委结合学习实践活动和参政议政年度工作主题,以及2016年下半年工作重点等交流了工作体会。

民进中央副主席贺旻、刘新成、蔡达峰、朱永新、姚爱兴、卫小春、张雨东出席会议。(吕巍)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十三届十五次中常会 参政议政 严隽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