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图国企民企·图

华润称万科重组方案投票结果无效 已发律师函

2016年06月20日 13:22
分享到: 

u=2366067185,1252914428&fm=11&gp=0

原标题:万科通过深铁重组预案 华润反对或影响公告结果

网易财经6月17日讯 6月17日晚间消息 据消息人士透露,万科今日晚间董事会通过增发股份引入深圳地铁重组预案。此次董事会最终以7票同意、3票反对、1票回避表决通过重组预案。这意味着万科管理层的重组计划通过第一关。此前万科方面表示预计今日向深交所提交重组预案,深交所需要最多10个工作日批复,因此最晚将在7月初复牌,此后也不会再申请停牌。

然而,有消息称该结果并不表明万科引入深铁的方案获得通过,双方律师正在交涉,投票是否具有法律效应尚不明确。华润已经向万科发送了律师函,引入深铁重组方案是否通过尚无定论,华润的律师坚持投票结果无效。

“华润投反对票的原因很可能是认为大股东的地位受到削弱”易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向网易财经评论,“经过和宝能交手后万科管理层的风格比过去更加强硬,对于现在的万科来讲,是管理层选择谁是股东,而不是传统的股东选择谁是管理层。”

另外,知名财经评论人士曹山石在微博上表示“万科引进深圳地铁重组势在必行,华润先投了反对票,现在董事会票数7:3。但深圳市做华润工作,今晚不会发公告,等周末公告出来大有可能是10票赞成。有关人等不愿看到王石领头的管理层和华润公开决裂。“万科方面针对公告发布时间回应网易财经称“还未确定,以最终发布时间为准。”

“深圳地铁本身是深圳当地的国企,后期的土地储备以及资金支持都有可能对万科带来好处。”同策咨询研究总监张宏伟向网易财经评论。“从业务角度来讲,深铁在深圳地铁沿线或地铁站周边有不少的土地储备,万科可以借助与深铁的合作进一步深耕深圳市场,进行地铁周边业务的开发。“张宏伟进一步告诉网易财经。(方京玉)

相关阅读:

据界面报道,接近华润的消息人士透露,在今天万科董事会“关于通过增发股份引入深圳地铁重组预案投票”中,11个人的董事会,3票反对票由华润投出,1票弃权,该结果并不表明万科引入深铁的方案获得通过,双方律师正在交涉,投票是否具有法律效应尚不明确。华润已经向万科发送了律师函,引入深铁重组方案是否通过尚无定论,华润的律师坚持投票结果无效。据一位接近交易的人士称,万科增发股票定价每股不及16元人民币。

针对今天的这一重组方案,后续还需过两大关口:一是万科预计在8月召开第二次董事会审议正式的重组方案;二是最快于9月底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最终投票决定是否同意实施重组。届时股东会对公司增资作出决议,必须经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决权的股东通过。

事实上,如果华润与宝能系联合,两家持股接近40%,若两家反对重组,则方案通过几率等于零。

万科重组初步方案勉强通过:华润投反对票

据澎湃新闻从消息人士处获悉,万科A(00002-SZ)6月17日晚间董事会通过增发股份引入深圳地铁重组预案,万科方面向记者表示,董事会决议和初步方案将在周日晚上公布。

据悉,当天董事会最终以7票同意、3票反对、1票回避表决通过引入深圳地铁的重组预案。

华润持股万科15.29%,仅次于持股24.26%的宝能系。而万科管理层持股比例为4.14%。在万科11位董事会成员中,华润系占有3席。而宝能系目前还没有成员进入董事会。

2015年年报显示,万科董事会成员包括王石、乔世波、郁亮、孙建一、魏斌、陈鹰、王文金、张利平、华生、罗君美、海闻共11人;其中万科、华润各占3人,另外5人中独立董事占4个。

据财新网报道,万科董事会中,来自华润的3名董事——乔世波、魏斌、陈鹰,投下了反对票。此前一日(6月16日),华润召开党委会,决定在次日的万科董事会上反对深圳地铁重组议案。

此前万科方面表示17日将向深交所提交重组预案,深交所需要最多10个工作日批复,因此最晚将在7月初复牌,此后也不会再申请停牌。

3月13日,万科公告称,公司已经于3月12日与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地铁集团”)签署了一份合作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万科将以发行新股的方式购买地铁集团下属公司的全部或部分股权,而地铁集团将注入部分优质地铁上盖物业项目的资产到该收购标的中。

收购标的初步预计交易对价介于人民币400亿-600亿元之间。万科拟主要以定向增发股份的方式支付对价。

接近万科人士透露:交易完成后万科管理层、华润以及深圳地铁集团三方的持股比例将超过40%,远超于宝能系以及安邦持股的总和。

3月17日晚,万宝之争中的另一个主角,万科原大股东华润集团突然高调宣布,对于万科与深圳高铁集团的事情事先并不知情。

华润通过媒体发表声明称,万科和深铁合作方案公告,没有经过万科董事会讨论通过,是万科管理层自己的一个决定。华润派驻万科的三位董事已经向深圳和香港的监管部门反映了上述问题。目前监管机构在处理反馈中。

4月9日,财新网报道称,华润有意接手“宝能系”所持万科股份。报道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华润和宝能春节前曾在新加坡开会,商讨万科股份转让一事,但当时讨论的方案未获华润高层认可。

针对今天的这一重组方案,后续还需过两大关口:一是万科预计在8月召开第二次董事会审议正式的重组方案;二是最快于9月底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最终投票决定是否同意实施重组。届时股东会对公司增资作出决议,必须经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决权的股东通过。

事实上,如果华润与宝能系联合,两家持股接近40%,若两家反对重组,则方案通过几率等于零。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华润 万科重组方案 投票结果 无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