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安丘市政协扎实推进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2016年06月23日 14:31 | 来源:联合日报
分享到: 

近年来,安丘市政协立足党委政府工作实际,聚焦群众关心关注问题,把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为服务大局、建言履职的重要抓手,不断完善机制、创新方式,力促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扎实推进。

壮大信息队伍,优化队伍水平。为拓宽信息收集渠道,2016年,安丘市政协从各镇街区、市直有关部门和委员工作组聘任特约信息员54名,充分发挥其贴近基层、联系群众的优势,建立起覆盖全市的信息工作网格。在队伍建设上,坚持“培训-联络-激励”相结合的机制,加强开展业务培训和联络沟通,对上报和采用的信息进行一月一整合,一季一通报,一年一表彰,激发信息员工作热情,营造良好氛围。

健全工作制度,完善工作机制。安丘市政协把制度机制建设摆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要位置。出台《关于加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意见》《关于聘请惠增涛等54名同志为市政协特约信息员的决定》,全面部署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建立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小组,加强对口联系信息员,对提供的线索和提报信息严把关、优整合,确保信息质量、数量“双提升”。紧扣社情民意开展调查研究,扩大信息员参与度,为信息员了解社情、提炼信息搭平台、拓渠道,提供广阔空间。2016年以来,市政协提报的《农业专业合作社发展问题及建议》《当前农村低保政策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等信息被省政协采用。

加强追踪反馈,强化工作实效。安丘市政协坚持把推动社情民意转化落实作为信息工作的最终目的,不断强化工作实效,推动社情民意信息进入党政科学民主决策程序。加强追踪反馈,及时跟进和督办重要信息批示办理意见,定时通报信息采用情况、处理意见、有关批示和落实情况,确保重要信息反映的问题件件得到落实。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安丘市政协 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信息队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