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银川市政协视察西夏陵申遗工作

2016年06月23日 10:35 | 作者:张晓博 | 来源:银川日报
分享到: 

6月22日,银川市政协副主席保建新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我市西夏陵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视察。

2011年国家文物局和自治区政府联合启动了西夏陵建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暨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据了解,西夏陵申遗工作中的规划文本编制、环境整治、博物馆迁建、基础设施建设、申遗宣传等相关工作目前正在有序开展。视察组先后来到西夏博物馆建设工地、游客管理中心建设工地、西夏陵景区,详细了解西夏陵申遗环境整治、文物本体保护和西夏博物馆、游客管理中心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保建新一行听取了西夏陵申遗工作汇报,对申遗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委员们认为,西夏陵具备世界文化遗产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也具有突出的普遍价值。西夏陵申遗不仅有利于西夏陵的完整保护,而且对促进西夏文化研究交流、做强做大文化旅游产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委员们建议,要严格按照申遗标准开展环境整治工作,确保申遗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同时,要制定申遗宣传工作方案,创新方式方法,全面做好申遗宣传各项工作。另外,要加强与申遗咨询机构和相关专家的沟通联系,继续深化西夏陵突出普遍价值研究,为申遗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

编辑:薛鑫

关键词:银川市政协 西夏陵申遗工作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