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湖北荆门市政协专题协商江汉平原中心城市建设

形成城市之“魂”走差异化道路

2016年06月27日 10:02 | 作者:李敏 王志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湖北省荆门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围绕“用发展新理念推进‘新五化’加快江汉平原中心城市建设步伐”开展专题协商,8个调研组、考察组、统计分析组以及电视专题片摄制组代表与党政主要领导面对面,从不同视角建言。

“江汉平原中心城市一定要彰显特色,要研究国家战略形成城市之‘魂’。”荆门市社科联的李柏武建议江汉平原城市群以及荆门中心城市的建设,应该找准自身特点,走差异化道路。

就如何开展城建工作,市政协在协商讨论的建议案中建议,把新型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作为建设江汉平原中心城市的切入点,把实现城乡居民基本权益平等化、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城乡居民收入均衡化、城乡要素配置合理化、城乡产业发展融合化等“新五化”作为实现路径。

“这个议题选得很准。”现场听取政协常委、委员的意见建议后,市委书记别必雄表示要把“新五化”作为江汉平原城市的“魂”,作为江汉平原城市群争取上升为国家战略的一个特色和亮点。

“请市政协就如何补短板进一步进行专题协商,下一次我还要来参加会议,将协商成果提交即将召开的市委常委会研究。”别必雄当场向市政协交题。会议结束后,市政协在会议现场继续召开主席会议分解落实。(李敏王志强)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北荆门市政协 江汉平原中心城市建设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