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水火湘融——蔡霞二胡硕士音乐会》成功举办

2016年06月27日 16:48 | 来源:农工党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2016年6月24日晚,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宣传部、中国音乐学院研究生处、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文联联合主办的《水火湘融——蔡霞二胡硕士音乐会》在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音乐厅震撼开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观看演出并与蔡霞等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20160627003530967560

 

20160627003548985654

 

作为湖南胡琴艺术的领军人物之一,蔡霞向现场观众展现了二胡、大筒与其它艺术形式相互融合的无限张力。音乐会共分四个篇章,第一篇章“袍修罗兰”通过《水》、《火》两个主题曲目来展现水与火碰撞、交织、升华的过程。第二章“华音雅韵”则将观众带入另一番空旷而丰富的世界。在这一篇章,通过与钢琴、民乐团等的默契配合,蔡霞将经典曲目《大浪淘沙》、《葡萄熟了》演绎得淋漓尽致;接下来的“楚风花鼓”,蔡霞则换上湖南独有乐器大筒,展现了湘韵浓浓的《补锅》、《刘海砍樵》等花鼓戏经典曲目。值得一提的是,在最后一个篇章“飞弦追梦”,蔡霞不仅完成了难度极高的现代曲目《江河云梦》与爵士新作《心海》,还与几位湖南籍二胡演奏家们一起表演了热情澎湃的《炫动》,并以此为音乐会划上圆满的句号。这场音乐会体现了音乐的包容与美丽,也象征着蔡霞以一名普普通通的文艺工作者的身份,在自己的艺术道路上执着、专注、探寻、沉淀的过程。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农工党 蔡霞 蔡霞二胡硕士音乐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