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幼师体罚学生揪头撞墙 教育部刚发布《幼儿园工作规程》

2016年06月28日 09:26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就在不久前一段名为“青岛某幼师虐童”的视频在网络上疯狂转载,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视频中,一名小男童在幼儿园床上午睡,谁知一名女幼师竟然将孩子径直从床上拉到地上,还动手打孩子。


u=1970985792,1929023206&fm=21&gp=0.jpg

青岛幼教摔打孩子 体罚学生行为被曝光引发关注


此外,还有一小孩也受到了女幼师的虐待,孩子们当场被吓坏,大声痛哭。视频疯传后,引起了当地教育部门的高度重视,经调查后,网曝事件属实,而涉事老师已经被停职调查,该幼儿园的负责人也已经被带走。

知情人透露称,该所幼儿名为伟才,系一所私立学校,不少家人得知这件事后,深感震惊,没想到自己小孩身处的学校居然有体罚行为。后来,教育部门领导要求工作人员进入幼儿园深入了解并调查这件事,确保孩子们的身心健康。

教育部门同时表示,一旦事件查处结果出来后,将严厉处罚,绝不会让孩子们受到一丝伤害。


《幼儿园工作规程》:严禁虐待、体罚幼儿

教育部3月1日发布当日起实施的《幼儿园工作规程》,对幼儿园的安全、卫生保健、教育和规模等方面工作进行规定,并明确提出严禁幼儿园教职工虐待、歧视、体罚和变相体罚、侮辱幼儿人格等损害幼儿身心健康的行为。《规程》对幼儿园的安全工作提出了十分细致的要求,包括:建立健全门卫、房屋、设备、消防、交通、食品、药物、幼儿接送交接、活动组织和幼儿就寝值守等安全防护和检查制度,幼儿园的设备设施、装修装饰材料、用品用具和玩教具材料等要符合国家相关的安全质量标准和环保要求,并特别提出,幼儿园教职工必须具有安全意识,在紧急情况下应当优先保护幼儿的人身安全。《规程》要求幼儿园结合幼儿年龄特点和接受能力,开展反家庭暴力教育,发现幼儿遭受或者疑似遭受家庭暴力的,应当依法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同时,《规程》提出,幼儿园应成立家长委员会,对幼儿园重要决策和事关幼儿切身利益的事项提出意见和建议;发挥家长的专业和资源优势,支持幼儿园保育教育工作;帮助家长了解幼儿园工作计划和要求,协助幼儿园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和交流。

此外,为了幼儿身心健康和便于管理,《规程》要求,幼儿园规模一般不超过360人。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体罚学生揪头撞墙 幼儿园体罚学生揪头撞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