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西安城管执法1死8伤 官方:嫌疑人暴力抗法

2016年06月28日 10:20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西安雁塔区政府官网6月27日发布《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局关于“6·24”违法经营业主致城管执法队员死伤事件有关情况的说明》。通报称,执法人员一人死亡、八人受伤,并伤及一名现场无辜群众。经初步了解,店主周某某,系某国有企业在职职工并非流动摊贩。


事发现场被打砸的执法车辆。 

通告全文

2016年6月24日晚,雁塔区城市管理局等驾坡执法中队在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生一起因违法经营业主暴力抗法致城管执法队员死伤的事件,引发社会各界及网民高度关注。经我局对相关问题初步了解,现就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事发当晚(中考前夜),按照全区统一安排,我局等驾坡执法中队开展非法占道夜市集中整治执法检查,在执法人员巡查至公园南路西安市雁塔区大锅大灶铁锅炖肉店(门头为老周家大灶台特色烧烤铁锅炖,简称老周家大灶台店)时,对其出店经营、违规使用炭火烧烤炉具等违法经营行为进行了责令纠正并依法暂扣其炭火烧烤炉具。店主周某某接到员工电话报信后驱车赶来,上车抢夺暂扣物品,双方发生撕扯冲突。随后,周某某驾自家别克牌红色越野车撞击执法人员,并伙同他人持刀斧棍棒追砍殴打执法人员,打砸执法车辆,造成执法人员一人死亡、八人受伤,并伤及一名现场无辜群众。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西安城管执法1死8伤 西安城管执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