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大连市委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暨民进大连地方组织成立60周年理论研讨会召开

2016年07月01日 10:43 | 作者:魏英 | 来源:民进大连市委会
分享到: 

6月29日,民进大连市委会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民进大连地方组织成立60周年理论研讨会,围绕“如何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发挥大连民进参政党地方组织作用”主题,总结民进大连市委及各基层组织的履职经验和规律,进行理论研讨。民进大连市委会副主委艾华、许立出席会议。会议由许立主持。

会上,民进辽宁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周丹红、民进西岗区基层委员会主委董晶、民进甘井子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姜同英、民进旅顺口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张德智、民进市直机关支部委员会主委孙学丽、民进中山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陈袖娟、民进大连理工大学总支委员会副主委吕志军、民进大连教育学院附中支部委员会副主委盛晓红先后结合本基层组织工作实际,交流了各自的工作体会与履职经验。纷纷表示,要更加自觉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扎实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到政治上增进共识、思想上积极向上、组织上坚强有力、行动上规范有序、履职上奋发有为。

艾华在听取完八位会员代表的发言后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民进大连地方组织成立60周年的双喜日子。会员们的发言有高度、有深度、系统性强,显示出民进会员自身深厚的政治理论功底。发言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梳理、总结、提炼得都十分到位。对各基层组织和会员所做的工作表示由衷的敬意。希望广大会员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良好的形象、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大连市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艾华在会上宣读了大连市委会主委张传吉的讲话稿。她说,民主党派工作离不开理论的指导。做好理论研究工作,是提高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内在要求,是新时期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重要任务,是民进地方组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她就进一步做好理论研究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民进大连地方组织成立60周年为契机,不断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实践中,着力抓好自身建设;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以落实好“十三五”规划为重点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

民进大连市委会部分市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民进市委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大连市 理论研讨会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