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天津市政协召开提案促办座谈会协商建立“生命安全体验馆”

生命至上 健康无价

2016年07月05日 13:49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7月5日电(记者 张原 见习记者 李宁馨)“生命安全体验馆的建立是一项民心工程,对于提升市民突发事件自救自护能力,普及安全常识和防范各类灾害危机的技巧,特别是对增强青少年的生命安全教育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6月30日,天津市政协召开提案促办座谈会,政协委员与承办单位围绕《关于建立天津市“生命安全体验馆”的建议》提案进行协商讨论,市卫计委、市红十字会、市政府应急办负责人与委员取得共识。

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沈中阳告诉记者,市政协社法委选择《关于建立天津市生命安全体验馆的建议》作为主席促办重点提案,开展深入视察调研,就是要促进发挥好学校作为青少年生命安全教育主渠道作用,有力推动天津生命安全教育工作不断前行、上水平,为全市生命安全体验教育工作深入开展保驾护航。

座谈会上,提案承办部门负责人结合当前天津开展生命健康安全体验教育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就加大宣传力度、建立保障机制等方面问题与委员们互动交流。委员们呼吁,“市民缺少学习体验公共安全知识的场所、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及宣传活动较为贫乏。我们应该倡导宣传,通过全方位面向大众普及急救知识与技能,让百姓通过进入体验馆,真正体验生命的珍贵。”“我市对各区县中小学应急有关项目上已经纳入考核标准,工作虽然有一定的基础,但是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此活动还需上下联合下大力量,集中精力,创新方式方法。”

“市政协选题好,也很准,符合当前重要工作大局,又与安全天津建设息息相关。通过召开此次促办座谈会,必将会对加强天津社会安全保障,提高全民应急避险、互救自救的能力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对提案协商促办会取得的成效高度评价。沈中阳说,下一步,市政协要组织委员继续深入学校、社区,开展调研和宣传等活动,并引导广大市民通过学习体验和参观实践,不断积累应急避险知识,学会在重大自然灾害、突发意外时能够科学避险、自救互救的方法,使更多的百姓体会到“生命至上,健康无价,安全第一”。

编辑:薛鑫

关键词:天津市政协 提案促办座谈会 安全教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