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男子车借朋友违章17次扣78分罚4400元

2016年07月08日 09:17 | 来源:重庆商报
分享到: 

原标题:男子车借朋友2个月 违章17次扣78分罚4400元

对于大多数车主来说,都曾因为人情、面子等原因,迫不得已借出爱车。但借车给别人,最怕的就是摊上违章、出事故后的一系列尴尬。日前,江北区公安分局观音桥大队就接到一位车主的求助,称自己将爱车借给朋友不到两个月,竟然被违章17次,要扣78分罚款4000多元,这让他觉得很冤枉,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5


借车给朋友啥后果?

不到两个月 17次违章被扣78分

“警官,我的车子借给朋友两个月,遭了十几条违章,我该啷个办哦?”7月2日,江北区公安分局观音桥大队民警胡凯正在值勤时,一位车主来到流动平台车求助。

胡凯仔细查询了这位陈姓车主名下的车辆,果然发现其名下的福特轿车有33条违法行为未处理。其中,今年2月中旬至4月初,不到两个月的时间竟产生17条违法行为,被扣78分,罚款4400元。查询结果显示,这17条违法行为大多数是超速行驶造成,共13次,另外有4次违停;扣分情况分别为扣12分3次,扣6分4次,扣3分6次,未扣分4次。其中,仅4月3日当天,就产生了两条扣12分的违法行为。

看到查询结果,陈某才道出了实情。原来,他在2月中旬经过朋友介绍,将自己的爱车借给一名雷姓男子,对方称用车是去区县跑项目,还承诺给予相应的感谢费。

“4月初还车时,他直接喊了代驾把车还回来的,然后就找不到他了。”陈某说,拿回爱车后自己也没有过多检查,待到他在网上查询违章时才傻了眼。而他多次联系租车人雷某,可对方就是不出面,无奈之下,陈某只好向交巡警求助。

编辑:杨岚

关键词:借车 车主 朋友 违章 车借朋友违章17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