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津港青年创业交流项目落地天津

2016年07月12日 16:54 | 作者:齐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7月12日电(记者 齐波) 由中华青年精英基金会、天津大学、天津海外联谊会共同主办的“双创新青年·共创新世界——津港青年创新创业交流团”7月8日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开幕。天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天津海外联谊会副会长王平,天津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舒歌群,全国青联台港澳联络部部长陈芃,共青团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毛汉发,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戴茹慰等出席开幕式。


图为开幕论坛

“双创新青年·共创新世界——津港青年创新创业交流团”在津开幕。图为开幕论坛。齐波 摄


图为交流团合影留念

“双创新青年·共创新世界——津港青年创新创业交流团”在津开幕。图为交流团合影留念。齐波 摄


交流团活动吸引了津港两地70位双创青年代表及100位高校优秀学生。通过考察参访、项目洽谈及能力培训等方式,为津港两地青年了解国情与双创政策,开展多领域合作交流搭建了平台,为香港青年北上创业就业拓宽了渠道。


图为创业大赛现场

“双创新青年·共创新世界——津港青年创新创业交流团”在津开幕。图为创业大赛现场。齐波 摄


全国青联副主席、中华青年精英基金会创办人兼主席郑志刚说:“未来,我们将以此次交流团为开端和典范,积极展开更加广泛的青年交流合作项目。”郑志刚表示,文化和艺术领域的创新是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是提升国家软实力的关键。针对当前文化传承与创新相对薄弱的现状,中华青年精英基金会希望能够为该领域菁英施展专业才能提供起点和机遇。


图为交流团学生参观滨海新区规划

“双创新青年·共创新世界——津港青年创新创业交流团”在津开幕。图为交流团学生参观滨海新区规划。齐波 摄


据了解,本交流团打破了以往的传统,采用团友分组、自主策划、实地考察当地企业等方式,鼓励大家自由交流实践。作为香港首个造访中国青年创业小区(武清站)的青年交流团,还面向各地优秀学生代表举办了创新创业模拟大赛。

作为本次津港青年创业交流团的重点内容,由中华青年精英基金会授牌的“香港青年精英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将在天津市武清区正式落成。此举将有力推动津港两地青年勇立双创潮头,依托两地的人才、信息、科学技术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吸引香港菁英汇聚天津、助力天津“十三五”建设发展。

编辑:薛鑫

关键词:津港青年创业交流项目 津港青年创新创业交流团 双创青年代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