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落实政协建议打造智慧城市 赣州市多方面推进信息化建设

2016年07月15日 09:32 | 作者:章传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市政协317号提案所提建议对加快推进赣州智慧城市建设,具有很好的启迪作用,希望政协今后多提一些这样好的建议。”在近日召开的江西省赣州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情况通报会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负责人如是说。

在今年赣州市政协全会上,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提出《关于加快推进“智慧赣州”建设的建议》的集体提案,从规划先行,强化顶层设计、立足产业,强化产业发展、资源整合,建设政务云计算中心、统筹协调,强化合力作用、营造环境,加快推进建设进程等五个方面提出具体建议。

据市工信委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委正在从四个方面落实好政协提案建议:结合《赣州市智慧城市发展规划(2015—2020年)》的实施,依据国家、省有关政策文件,起草、制定全市促进大数据和智慧城市发展的相关配套文件,营造环境,加强协调,共同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动员各方力量,推进国家“宽带中国”示范城市、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城市及2016年原中央苏区农村超高速无线局域网应用试点城市建设,改善城乡信息基础设施,打造全光网城市。继续加强与国内知名IT企业的沟通联系,积极引进战略合作,建设云计算大数据中心,促进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和数据开发应用,带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协调推进信息化应用项目建设,2016年重点推进赣州市智能交通指挥系统、赣州市数字档案馆等项目建设。(章传智)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建议 赣州智慧城市建设 信息化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