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楚雄州政协建言高原特色农业发展

把彝州农业品牌推向世界

2016年07月20日 14:16 | 作者:吕金平 张莹莹 周继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武定壮鸡、大姚核桃、元谋番茄……在日前召开的第四届南博会上,主打“生态绿色”牌的楚雄高原特色农产品备受客商和消费者青睐。记者了解到,今年楚雄彝族自治州带了12个类别的农产品来赴国际盛会,充分展现了楚雄州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成果,这与多年来楚雄州政协建言高原特色农业发展密不可分。

“龙头企业小散弱,辐射带动力不强。”去年5月,楚雄州政协调研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时,指出这一问题是多年来制约楚雄农业发展的瓶颈。州政协建议,州委、州政府积极引进项目、资金、技术和人才,大力扶持培育一批起点高、规模大、效益好的农业龙头企业,增强龙头企业对农业特色产业建设的辐射带动能力;加大财政以奖代补力度,努力打造一批“名特优新”农产品,擦亮品牌,构建楚雄农产品品牌群。

楚雄州政协建言高原特色农业的步伐不限于此。在今年的州政协全会上,州政协委员李银提交了《关于提升我州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水平的提案》,建议以楚雄州优良的生态、气候、独特的民族文化为营销点。民革楚雄州委也在《关于大力发展现代庄园经济促进我州高原特色产业发展的提案》中建议强化品牌意识,推进农业品牌创建。

“州政协的建言推动了楚雄农业品牌的打造,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落实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州农业局局长王光荣介绍,楚雄州正在突出推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即着力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小巨人”一个主体,培育三新(即新型农业专业合作组织、新型农业职业经理、新型职业农民)。争取到2020年,培育州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400户以上。(记者 吕金平 通讯员 张莹莹 周继辉)

编辑:秦云

关键词:楚雄州政协 高原特色农业发展 彝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