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中卫市政协考察盐池县草畜产业发展情况

2016年07月21日 11:23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7月18日,中卫市政协副主席张武带领考察组,在吴忠市政协副主席曹玉华、盐池县领导李虎、吴斌辛及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对盐池县草畜产业发展进行考察。

考察组先后到马儿庄黑土坑滩羊养殖园区、郑家堡紫花苜蓿种植基地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介绍,对盐池县草畜产业发展规模、种羊繁育、滩羊肉深加工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近年来,盐池县先后制定了《盐池中部现代草畜产业示范带规划》,同时出台了滩羊、牧草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并每年拿出5000万元以上的财政专项资金进行扶持。2015年全县以滩羊为主的草畜产业实现产值9.1亿元,占农业总产值的72%,农民人均纯收入达7674元,其中三分之一来自草畜产业。

张武对盐池县大力发展滩羊养殖、人工种草,努力实现草畜产业平衡发展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盐池县在创建“盐池滩羊”品牌,以及探索草畜发展新路子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做法,并希望今后两地不断加强各项工作的交流和沟通,共同推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中卫市政协 草畜产业发展情况 张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