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奥运圣火两周后点燃 里约大战如何演绎逐梦故事

2016年07月23日 07: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奥运圣火两周后点燃 里约大战如何演绎逐梦故事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2016年7月21日,巴西里约热内卢,里约海滩竖起奥运五环,游客争先拍照留下纪念。

中新网北京7月23日电(记者 王牧青)北京时间8月6日上午,2016里约奥运会将点燃圣火。这是现代奥林匹克超过百年历史中,首次在南美洲举办奥运会,东道主将“一个新世界”定为本届奥运会的口号,预示着一次崭新的奥林匹克之旅。十几天后,里约奥运能否携这梦想照进现实?

“逐梦里约”之中国军团篇:体操、女足、国乒等队已奔赴巴西

北京时间昨晚,征战里约奥运会的中国体操队已从北京天坛公寓出发,提前2周前往巴西,进行最后阶段的备战。之前1天,中国男篮飞赴美国,在与美国队的两场热身赛后,全队将直接前往巴西。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成立,郎平代表教练员发言。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中国女足已经结束了长达一个月的法国集训,从巴黎启程飞到圣保罗;中国乒乓球队、中国游泳队也已踏上了南美大陆。此时此刻,“铿锵玫瑰”与乒乓球、游泳等队已进驻了位于巴西圣保罗的赛前训练大本营。

从7月22日至8月15日,将陆续有17个项目的运动队、近半数中国代表团运动员到达巴西,提前适应气候、时差等,为里约奥运会做最后备战。由于这是奥林匹克盛会首次光临南美洲,包括孙杨、宁泽涛、张继科等名将在内的中国运动员,需为开创中国奥运历史的新纪元做最后的冲刺。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奥运 里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