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湖北黄冈市政协:全员上阵开展抗洪救灾

2016年07月25日 14:29 | 作者:黄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黄冈7月25日电 今年主汛期以来特别是入梅后,湖北省黄冈市接连出现强降雨过程,遭受特大洪涝灾害。黄冈市政协把抗洪抗灾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紧急动员、快速反应,发动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积极主动投身于抗洪救灾之中。

四轮强降水以来,黄冈市政协领导班子把抗洪救灾工作作为当前中心任务,主席会议成员驻扎到各自抗洪救灾联系点,坚持一线巡视督查、一线指挥抢险、一线救灾重建。

在黄冈市政协抗洪抗洪救灾倡议号召下,广大委员积极响应,驻外地委员慷慨解囊外,还通过商会、老乡会、企业协会等渠道积极为黄冈救灾筹资募捐。本地委员不仅捐资捐物,还组织前往灾区送医送药、慰问武警官兵,参与救援重建。江明、刘劲松、胡清明、王日辉等市直单位委员发挥单位职能优势,组织交通、国土、住建、规划等部门奋战在救灾一线,竭力保障灾区重建、灾区群众百姓的生活生产。

面对严峻灾情,市政协机关动员一切资源和力量,参与抗洪救灾中。市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万福带队深入扶贫联系点麻城市歧亭镇王峰咀村,捐款捐物慰问受灾村民。驻扎在该村的黄冈市政协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张志一直和村干部一起应对灾情,动员五保户和危房户及时撤离,畜禽及时转移,抗洪物资及时到位。黄冈市政协机关组建抗洪突击队,实行24小时值班待命制度,无条件服从市防指安排。全体机关干部主动与包联的村组和企业联系,核查灾情,走访群众,规划灾后重建工作。广大政协机关干部在抢险救灾各项工作中勇当排头兵,以实际行动树立政协机关良好形象。(黄河)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北黄冈市政协 抗洪救灾 汛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