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民政部官员认为河北局部受灾严重主客观原因并存

2016年07月27日 14:25
分享到: 

>>链接

3人散布邢台汛情谣言被处理

据新华社电记者26日从邢台市公安局了解到,7月19日,邢台市遭受特大暴雨洪灾侵袭,部分地区受灾严重。其间,共有3人因散布谣言受到公安机关处理。

据公安机关介绍,侯某某(男,35岁,临西县人)在百度贴吧散布多个水库放水虚假汛情,制造恐慌情绪。单某(女,30岁,籍贯邢台威县,现在邯郸工作),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虚假消息称,邢台淹了6个村庄死了700多人。史某(女,27岁,邢台市桥东区人)在微博中故意夸大灾区死亡人数。这些行为对抗洪救灾秩序以及灾区社会稳定造成了严重影响。

邢台市公安局依法对违法行为人单某、侯某某、史某进行传唤、询问,单某、侯某某、史某对故意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分别作出将单某移交邯郸公安机关进行治安处罚,侯某某治安拘留5日,史某进行教育训诫的决定。

□动态

台风“银河”登陆海南国家防总启动Ⅲ级响应

京华时报讯(记者贾婷)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3号台风“银河”于26日22时20分以强热带风暴级在海南省万宁市东澳镇登陆,中心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预计,“银河”登陆后穿过海南岛,趋向广西西部到越南北部一带沿海。受其影响,海南、广东、广西、云南等地将遭遇强风雨。

随着台风趋近并登陆海南,海南的雨水增多,26日14-17时,局地出现了较强降雨。在台风的移动影响下,广东、广西、云南等地也将加入强风雨的行列,其中27日-28日影响最强。中央气象台预计,26日20时至27日20时,南海西北部、海南及其沿海、雷州半岛及其沿海、琼州海峡、北部湾、广西沿海将有7-8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海域和地区的风力将有9-10级,北部湾的部分海域风力可达11级,阵风12级以上。海南、雷州半岛、广东西南部、广西东南部等地将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海南岛中南部将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250-260毫米)。

国家防总昨天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国家防总会商认为,沿海部分区域风暴潮增水多、浪高雨大,很可能形成“强风、暴雨、巨浪”相碰头的不利局面。加之近期极端天气及山洪地质灾害突发多发,且正值暑期旅游高峰,沿海地区流动人口和外来务工人员多,台风防御知识和经验不足,安全防范难度增加。

南方多地已炙烤多天高温将持续至7月底

京华时报讯(记者贾婷)昨天6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江南、华南、江淮、江汉、黄淮西部和南部以及四川盆地和重庆、贵州等地有35-39℃的高温天气。其中江苏、安徽、浙江、湖北、湖南、重庆的部分地区最高温度可以达到41℃。

自从雨带北移以后,高温天气在南方已持续将近一周。气象专家表示,这种现象并不常见。今年之所以会这么热,是由于一般厄尔尼诺现象出现以后,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较非厄尔尼诺年更加强盛。受副热带高压或大陆高压控制的地方以晴热少雨天气为主,白天受太阳短波辐射影响,地面温度会逐步上升。同时,在高压控制区也盛行下沉气流,形成一定的下沉增温效应。

气象预报指出,未来10天,黄淮及其以南地区将出现较大范围高温天气,其中华南东部、江南高温日数可达5-8天,日最高气温在35-39℃之间,局地可超40℃。也就是说,从目前的预报来看,7月底之前,高温没有缓解迹象。

编辑:玄燕凤

01 02 03

关键词:河北局部受灾严重 民政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