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IMF为何调低世界经济增速预期 唯独看好中国?

2016年07月29日 08:47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原标题:IMF为何调低世界经济增速预期,唯独看好中国?

点击进入下一页

7月22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在北京面对记者直接而坦率的提问:IMF刚下调了世界经济增长预期,同时却调高了中国经济增速预期,这样的调整有什么依据?

“我们上调中国经济增速预期,主要是出于两方面原因。”记者话音刚落,拉加德不疾不徐给出了自己的回答:“第一,IMF肯定中国推动改革的决心。第二,我们认为中国并没有搞‘大水漫灌’式的强刺激,因此我们相信,中国的经济增长还有很强的可持续性。”

拉加德受李克强总理之邀来北京参加“1+6”圆桌对话会之前3天,7月19日,IMF发布了今年第二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对全球经济年内增速预期调低了0.1个百分点,并普遍调低了对世界各国——尤其是英美两国——的经济增速预期,却唯独对中国经济2016年增速预期上调了0.1个百分点。

IMF在报告中表示,虽然英国“脱欧”对国际经济会产生诸多不明确影响,但短期内不会对中国经济产生影响。IMF第一副总裁日前在华盛顿参加一个论坛谈及中国经济时也表示,他认为中国经济发展中面临的问题是可控的,中国政府有能力处理好国内目前面临的债务等问题。

事实上,这已经是这一权威国际组织年内第二次上调对于中国经济的增长预期。今年4月,IMF发布2016年第一期《全球经济展望》,将今年全球经济增速较其1月的预期下调了0.2个百分点,调低至3.2%;却将对中国的预期上调了0.2个百分点。

编辑:王沥慷

01 02

关键词:IMF 世界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