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物质生活好了,精神生活呢?

安徽滁州市政协为文化繁荣发展支招

2016年07月29日 09:23 | 作者:方国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在全市经济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百姓物质生活有了较大改善之后,安徽省滁州市政协把文化建设作为今年协商的重头戏,市、县两级政协联动,历时3个多月,形成11篇调研报告和一份建议案,为全市文化建设把脉,为文化繁荣发展支招。近日,滁州市政协专门召开资政会,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悉数到会,参加协商议政。

滁州市政协每年都选择全市经济发展的重大课题,通过广泛深入调研,以资政会形式,向市委、市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今年该市政协顺应人民群众享有健康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热切愿望,通过深入调研,剖析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公共文化产品创作生产、文化产业发展壮大、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要切实增强文化自信,健全市、县、乡、村四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激励文学艺术创作、培育专业文化市场、建设历史文化名城等数十条对策建议。

政协建议引起热烈反响,市委书记当场指示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召集专门会议,研究出台具体政策措施,充分运用好政协资政会成果。(方国业)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安徽滁州市政协 文化繁荣发展 物质生活 精神生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