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南宁市委会调研农村劳动力转移问题

2016年08月01日 10:31 | 作者:黄兴灵 | 来源:民进南宁市委会
分享到: 

7月18日,南宁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黄均宁率南宁民进《南宁市农村劳动力转移若干问题研究》重点课题组到市人社局开展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市人社局副局长程义就南宁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措施及成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向课题组作了介绍,并就新形势下加快我市农村劳动力转移提出了意见建议。课题组成员就所关心的农民工培训、小额担保贷款等问题与人社局有关职能科室负责人进行了交流。黄均宁在会上讲话时指出,南宁市农村富余劳动力总量大,加快农村富余劳动力向非农产业和城镇转移,是增加我市农民收入、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途径。他希望市人社局继续努力,进一步优化我市农村转移劳动力创业就业环境,扩大就业渠道,加大对农业转移人口的劳动权益和社会保障力度,为加快我市农村劳动力转移营造良好氛围。

随后,课题组还到南宁康之桥职业培训学校现场观摩农民工职业培训,并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市政协副秘书长马招云,市监察局副局长、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黄海燕,市政协研究室副主任范徽琳参加了当天的调研活动。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南宁市 农村劳动力转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