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忻东旺艺术回眸”展将于荣宝斋开幕

2016年08月03日 12:3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爱的记忆——忻东旺艺术回眸”展将于8月7日在荣宝斋西画馆开幕。该展览由荣宝斋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共同举办,既是对已逝优秀艺术家忻东旺的怀念,同时也在呈现艺术与生命接力的感动。

《装修》 油画 忻东旺

《装修》 油画 忻东旺

忻东旺自画像

忻东旺自画像

忻东旺是一位极具创造意义的当代油画家。在近二十年的画坛上,他以独特的绘画语言和文化内省,引起了专家、同道乃至于普通观众的广泛关注与好评。其“雅俗共赏”是他作品的风格,其“深刻又平常”更是他为人为艺的人生基调。

忻东旺生于河北省康保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其为中国美协会员,中国油画学会理事。主要代表作有:《诚 城》、《早点》、《装修》等。

荣宝斋《艺术品》杂志主编王登科认为,忻东旺的油画与其说源自于深厚、悠久的欧洲绘画传统,倒不如说源自他真挚而纯净的内心,乃至于他充沛的创造激情和悲天悯人的心性。在他辉煌的几十年中,始终以土地、故乡、人的面孔为描绘的对象,用他生花的笔,为这个时代平添了一种“特别的表情”。这“表情”颇令人琢磨、玩味,甚至反省与自照。他在用另外一种语言诉说着一段社会与人的“心事”与“历史”。而且它作为一种“时代的镜像”,记录了社会的过往和生命的欢乐与忧伤。

《霸道》 纸本水彩 忻省池

《霸道》 纸本水彩 忻省池

《弗拉基米尔的教堂》 忻省江

《弗拉基米尔的教堂》 忻省江

无论是学习建筑设计的忻省池,还是学习造型艺术的忻省江,他们在与父亲共同生活的岁月里,用画笔描绘日常,勤耕谨耘。相信他们在目光的交流中实在过精神的传达。

编辑:邢贺扬

1 2

关键词:忻东旺 艺术回眸 荣宝斋 忻省池 忻省江

更多

更多